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消费电子 数码天下 正文

你换机了吗?大量“安卓人”变成“苹果人”

字号:TT 2023-06-12 08:27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如果还有一个机会给你做选择,你会成为“安卓人”,还是“苹果人”呢?

近日,谷歌公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Android 13系统设备的保有量目前占比仅不到15%。虽然从4月份的12.1%提升到了如今的14.7%,但这样的表现对比iOS系统,仍旧有着不小的差距。

同时,调研机构 CIRP 报告发现,2022 年 3 月到 2023 年 3 月这一年时间,美国市场购买 iPhone 的用户中,多达 15% 之前使用的是安卓手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Omdia的统计数据,如果现在购买了低于75美元的Android设备,只有不到15%的用户会在三年后继续使用Android系统。

“安卓人”的苦

自从2008年开始,Android系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目前全球使用量最多的操作系统,安卓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众多支持和认可。深入探究背后的原因,开放性和灵活性无疑是安卓系统的两大优势。人们可以自定义、自由地选择应用,并且这些应用在各种各样大小和价格的设备上都能够工作。

但是当苹果系统出现后,Android系统的用户就开始持续地减少。Android系统自身的问题也暴露出来。

首先,Android系统在不少情况下显得较为脆弱和不安全。尤其是在开源系统源代码失去控制的情况下,恶意程序可通过任意下载引入设备,继而对系统的脆弱性进行攻击。

此次Omdia调查发布之前,一份名为The State of Mobile Security的研究报告就发现了安卓系统的容易被攻击问题。据该报告称,从总体数量上看,iOS系统的恶意软件和病毒数量远远小于Android系统。

其次,许多安卓用户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 Android 的碎片化特征。由于 Android 开放性质以及各个手机厂商的介入,同一版本的 Android 可以在不同设备上拥有不同的特性及功能,绑定的应用可以被官方屏蔽,甚至会造成明显的性能不同。安卓本身受限于开放的生态,无法从代码端实现对第三方应用的约束,导致APP质量曾经一度很差。同时,安卓系统的资源公平调度策略,导致APP之间争夺CPU、GPU、内存、机身存储等手机资源,其恶果就是后台的进程和服务数成倍增加,冲突逐渐加重,系统资源越来越供给不足,长时间使用后越来越卡顿。

最后,相比起Android系统,iOS系统的生态系统更加成熟。通过使用Apple的生态系统,用户可以轻松地在各种设备之间实现无缝连接,并且享受高质量的用户体验。这种紧密的整合性在整个苹果生态系统中体现,包括与其他设备、云服务和应用程序的无缝协作,以及大量的高质量应用程序和游戏等。

自身的短板对上竞争对手的长板,大量的“安卓人”纷纷“改旗易帜”,投入iOS系统的怀抱。

你会选安卓还是苹果?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iPhone和安卓用户之间的争论仍在继续。然而,对于被称为Z世代的年轻一代来说,他们更倾向于选择iPhone而不是安卓,这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根据Piper Sandler在2021年进行的一项调查,88%的美国青少年目前拥有iPhone,仅有10%的人拥有安卓设备。这一数据相比前一年有所增加,当时有85%的青少年拥有iPhone。这一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也有所体现。在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大多数青少年拥有的是iPhone。

有意思的是,在国外,因为Android用户的消息在iPhone的iMessage上显示为绿色气泡,在年轻人中形成了一条“鄙视链”:使用Android的人会被其他人认为不够“潮”。 由于担心没有iPhone会被排斥在外,许多年轻人选择苹果设备而不是安卓设备。

此外,另一咨询公司Canalys发现,在欧洲年龄在25岁以下的iPhone用户中,有83%的人计划继续使用苹果智能手机。相比之下,不到一半的安卓用户计划继续使用安卓设备。

由于苹果完善的生态圈影响,这些使用iPhone的用户更有可能购买其他苹果设备,例如MacBook、Apple Watch和AirPods。全球每销售100部iPhone,苹果销售26部iPad、17部Apple Watch和35台AirPods。相比之下,三星每销售100部Galaxy手机,仅销售11部Galaxy Tab、6部Galaxy Watch和6台Galaxy Buds。

对于安卓和iOS之间的体验,有网友留言表示:“我去年从android切换到iPhone,然后就再也切不回去了。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长还增加了。文中所说的那些功能我绝大多数用不到,但iphone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手机持续使用不卡顿是最大的好处,除了升级系统会重启系统,其他时候可以持续数月不重启而依然流畅。可以屏蔽大量的广告,没有应用在后台偷跑,屏幕显示稳定顺滑。好处太多了。”

如果还有一个机会给你做选择,你会成为“安卓人”,还是“苹果人”呢?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