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原创首发 正文

发布集成烹饪中心 方太掀起厨电集成发展新风向

字号:TT 2019-08-14 09:30 作者:陈太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集成灶市场成为风口之时,方太并没有选择盲目迅速跟进。对于方太而言,坚持原创美善产品才是企业思路。在数十年深厚厨电科技积淀的基础上,方太历时多年研发推出了新品集成烹饪中心,在别家企业还在模仿跟进之时,直接以集成型“新物种”替代了集成灶。

【家电网HEA.CN】“30分钟,6菜一汤上桌”、“低吸上排,顺势不跑烟”、“集成36种烹饪方式”……作为厨电行业的领跑者,方太继智能风魔方、蝶翼环吸欧式机、水槽洗碗机等爆款产品后再一次推出了颠覆性的新品——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为用户以及行业带来了全新的烹饪解决方案。

市场遇冷 厨电集成化成明显趋势 

经过市场多年发展,家庭厨房电器的种类已经大大增加,烟灶消单品不仅占用空间多,会造成厨房变得拥挤不堪,而且由多品牌拼凑而成的传统厨房会让整体装修风格难以统一,在追求生活品质的80、90后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当下,集成、成套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有调查结果显示,74%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成套厨电,其中,集成灶、集成水槽、洗碗机组成的新三件套成为了厨电市场的黑马。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1-5月厨电品类零售量为2235.3万台,同比下降8.1%;零售额215.6亿元,同比下降11%,厨电市场“量额齐降”。与传统厨电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在市场整体遇冷的情况下呈现出逆势上扬姿态的集成灶产业,据公开资料显示,作为近几年“集成化”家电代表的集成灶在2018年规模已经突破百亿元,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亦显示,2019上半年集成灶累计同比增长52.4%,增速领跑厨电市场。

不过,集成灶高速增长下却存在着集成灶市场相关标准不清晰、消费者认知不足、品牌无序竞争等诸多问题,据家电网了解,集成灶上市十多年来,产品性能并未发生根本性的提升和改变。大小品牌林立造成了集成灶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仍然只是简单的“做加法”,功能看似众多,却未能做到功能之间的相互协调和集成。此外,目前市面上的集成灶主要以向下吸油烟方式为主,不仅背离油烟上升的自然规律,容易造成油烟逃逸影响吸油烟效果,还可能造成油气电混合而引发各种问题。集成本应是为了更加方便,如果因此影响了原来的功能,无疑是本末倒置。

方太:重新定义集成厨电

在集成灶市场成为风口之时,方太并没有选择盲目迅速跟进。对于方太而言,坚持原创美善产品才是企业思路。在数十年深厚厨电科技积淀的基础上,方太历时多年研发推出了新品集成烹饪中心,在别家企业还在模仿跟进之时,直接以集成型“新物种”替代了集成灶。

作为行业内第一款重构中式烹饪的集成型新品,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延续了方太一贯的嵌入式成套化高端设计,由灶蒸烤烹饪机与全新设计的X系列油烟机组成,新品不仅完成了性能与外观的集成统筹,更对多种功能实现了有机组合,完成了核心优势的集成协同,重新定义了家中的烹饪中心。

针对传统集成灶吸收油烟“逆势而为”的问题,方太集成烹饪中心采用“低吸上排”的油烟机设计保障吸油烟效果。上排设计顺应油烟升腾的自然规律,构建进风口、油烟机、烟管、公共烟道的顺势通道,保障油烟在公共烟道“高峰期”也能顺利排出;低吸设计则更接近烟源,在油烟扩散前将其吸走,有效避免油烟逃逸。

在烹饪方面,依托多年积淀的经验,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对烹饪手段进行了结构与重构,全球首台的灶蒸烤烹饪机搭载了包含过温蒸、发酵、烧烤、塔派、加湿烤在内的36种多样化烹饪模式,搭起了食材与味蕾之间崭新的桥梁。

正如方太产品总监王艳辉所说,专业强大只是第一步,有别于传统集成灶只是简单的单品叠加,方太集成烹饪中心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和协同的集成解决方案,不仅在外观上更显高端,而且通过一体化操纵界面实现了“烟-灶联动、烟-蒸烤联动”等多种烹饪方式的协同操作,完成了功能集成、空间集成、环境集成、智能集成、场景集成的多维度集成。通过可靠的核心功能、多元的烹饪手段,以及高效的空间美化和便捷的一体式操纵,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成功完成了对集成厨电的整合重构,对集成化趋势明显的厨电行业来说,更强大、更专业的新品集成烹饪中心将会掀起品类发展的新风向。

方太创新造就领先

从畅销超6年的智能风魔方吸油烟机,到以一己之力引爆中国洗碗机市场的水槽洗碗机,再到此次堪称“全新物种”的集成烹饪中心,方太俨然已经成为了厨电行业的“风向标”。探其究竟,我们可以发现在每一款方太新品的背后,都有着其独特的创新价值理念。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曾提出了“创新三论”: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在方太看来,烹饪不仅是表达爱的最好方式,也是愉悦自己的最好方式,无论是专业大厨还是厨房小白,只要站到了厨房这个舞台面前,都应该享受到一段美好的旅程。正是基于独特的“方太创新”理念,方太得以打破原有集成灶产品的“桎梏”,创造出“全新物种”集成烹饪中心,在破解了传统集成灶一系列隐患同时,构建起满足用户对于厨房集成烹饪的乐趣和信任。

在“方太创新”理念的引领下,方太在2018年宣布了全新的企业使命——“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以科技和产品提升人们在厨房中的幸福感成为了方太新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市场未来的挑战,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方太会坚持用户需求驱动,将加快创新的速度,同时加大对于硬科技产品、原创性产品的创新力度,这是方太的创牌之源,也是立身之本。

在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仁爱之心的加持下,可以预见,创造出下一款引爆市场的新品的,依然会是方太。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